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209 中国故事·爱国篇 16 袁崇焕

来源:央视网2015年02月09日 13: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2月09日 13: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袁崇焕出身于一个商人家庭,明万历四十七年,36岁的袁崇焕考中进士,开始步入仕途。而那时的大明王朝皇帝疏于政事,阉党兴风作浪,满朝上下乌烟瘴气。同时,以努尔哈赤为首的后金力量已经开始崛起,八旗劲旅数次攻击明朝,成为明王朝在北方边境的心腹大患。公元1619年,明朝遭遇历史性的萨尔浒大败,后金对抗明朝取得了首次重大胜利,明亡清兴已初露端倪。就在这种危局之下,本是一介书生的袁崇焕,毛遂自荐,扛起了抗击后金、守边卫国的大旗,书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血泪史。《百家讲坛》栏目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郦波教授,为您讲述系列节目《中国故事 爱国篇》第十六集《袁崇焕》,敬请关注。 (《百家讲坛》 20150209 中国故事·爱国篇 16 袁崇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