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206 中国故事·爱国篇 13 于谦

来源:央视网2015年02月06日 14: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2月06日 14: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西湖边,有一座灰瓦白墙的古代建筑,前殿的正中放了一块巨大的石灰岩,这座建筑就是位于杭州的于谦祠,也是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说到石灰和明朝名臣于谦,马上让人想到他的那首《石灰吟》,有人说这首《石灰吟》就是于谦一生的写照,为国为民,虽粉身碎骨,却心甘情愿。那么,于谦在小小年纪就立志成为像文天祥那样有气节的人,在国家危难之时毅然决然地挺身而出,在无兵无粮的情况下守住了北京城,保住了大名的江山,而在入狱后从不解释,从容赴死。 (《百家讲坛》 20150206 中国故事·爱国篇 13 于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