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四喜汤圆 2015020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2月05日 10:02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大年初一的早餐,扬州人十分看重。尽管扬州人有到茶馆吃早茶的习惯,但初一早上却是例外,人们一般都不外出,要在家中和全家人一起,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

     扬州汤圆的做法多种多样,有一种汤圆叫“四喜汤圆”,是人们在大年初一早上喜爱吃的,而且是家中的男人要为全家来做的,这种汤圆用四种馅心做成,有蔬菜、豆沙、芝麻糖和肉糜。味道固然不错,但人们更看重汤圆的名称,因为这种“四喜汤圆”的取意是:“事事如意”,“合家团圆”之意。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2月05日 10: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为您介绍“四喜汤圆”的烹饪方法: 1、主料:糯米粉、猪板油丁、黑芝麻、桃酥渣、荠菜; 2、辅料:豆干、红糖、花生碎; 3、调料:盐、糖、猪油、姜末、花生油; 4、步骤: (1)荠菜炒水切碎,加入姜末、盐、猪油拌匀; (2)桃酥渣加入适量,花生碎、红糖、花生油拌匀; (3)和糯米粉使用热水,将各种馅料包入糯米皮中下锅煮熟。 (《天天饮食》 20150205 四喜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