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123 清案探秘(第一部)6 光绪死亡之谜

来源:央视网2015年01月23日 14: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23日 14: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08年11月14日,光绪皇帝死于中南海瀛台涵元殿。20个小时之后,慈禧太后在中南海仪鸾殿病逝。光绪死的时候38岁,慈禧死的时候74岁。一个年富力强,一个风烛残年,为什么在二十小时内先后去世呢?这种巧合引起人们的种种猜测。有资料显示,慈禧太后知道自己,已经病入膏盲,又听说光绪帝听到自己病重的消息时,面带喜色,就密令太监害死了光绪,一定要让他死在自己前面。但也有不少史籍或接近宫禁者,对光绪之死持自然病死之说,因为光绪身体自幼虚弱。那么光绪帝到底是被谋杀,还是得病而死?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唐博博士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清案探秘》第一部第七集。 (《百家讲坛》 20150123 清案探秘(第一部)6 光绪死亡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