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一个老实人逼出来的财富(20150113)

来源:央视网2015年01月13日 2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工人:用挖掘机挖坑,埋起来。

  颜梅芳:心疼死了,我们的工人心疼死了。

  工人:老板说不用管,工资照发你们的。

  多年的销售经验告诉颜梅芳,一旦低价销售,再要恢复高价就很难了,为此,她只能打肿脸充胖子。

  颜梅芳:怎么办呢,还要感觉我们的鸡蛋很抢手,要预订,供不应求。

  在荒山上待了不到一年,一向爱美的颜梅芳完全变了样。

  表弟:脚上有泥,头上有草,脸很黑,被太阳晒得蜕皮。

   从租地开荒,到种桑树养鸡,颜梅芳已经投入了自己所有的积蓄,但卖不掉鸡蛋就没有收入,眼见着,连喂鸡的玉米、豆粕都买不起了。颜梅芳想卖掉一些景观树 救急,但又赶上了绿化工程的淡季,客户都拼命压价,卖的越多亏的就越多,颜梅芳走入了困局,但她也意识到,自己已经没有了退路。

  颜梅芳:我现在是没有回头路。你要知道,你前进还有希望,你往后退,如果我现在撑不住了,停下来了,我只有一个字,死。我说我是打不死的李逵。

  为了让消费者都认识自己的产品,颜梅芳组织了各种体验、试吃活动,慢慢地终于打开了销路。而就在此时,一个年收入三千万的订单,从天而降,砸到了颜梅芳的头上,仿佛一夜之间,为她打开了通往成功的光明大路。

  2012年3月,一家用桑叶制作抹茶的日本企业想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的潘一乐教授推荐了颜梅芳,这件事立马引起了当地政府的重视。

  丹北镇绿化办公室主任:如果能合作成功,这是我们丹阳第一个中外合资的农业企业。

  潘教授:日本人对环境的考察很严苛。

  颜梅芳:下着倾盆大雨,他跟我一起在山上走,走到哪就把泥土拿起来吃一下,放到嘴巴里面,吓死人。

  经过前后十几次的考察,日方企业终于认定了当地的种植环境,提出由颜梅芳带动种植六千亩的桑树,供应烘干桑叶粉,每亩收益在五千元左右,一年下来纯收入就有三千万元。这对于事业刚刚起步的颜梅芳,简直是一条捷径,对当地百姓的带动作用也不言而喻。

  颜梅芳:能够跟国外的农业结合起来,对我们自己的前景也是很好的。

  丹北镇绿化办公室主任:一方面从打工方面,劳动收入是一块,另一方面,这个土地租金,收益、分红,老百姓每年的收益可以翻番。

  然而在众人的期盼中,颜梅芳却出人意料地拒绝了这项合作。

  颜梅芳:要合作,要按照我这个条件来,你必须要答应我的条件,我才和你合作。他(日方)不把工厂放在我这里,只收我的原料那怎么能行,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13日 23: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江苏省丹阳市有一座荒山,原本很多人来这里投资,最后都没干下去。最后一个叫颜梅芳的女人来到这个地方,她凭借着一股泼辣的性子,在这里创下了偌大的财富。在别人的眼里,颜梅芳是一个泼辣大胆的奇女子,但是她的成就,却是被一个老实的男人逼出来的。(《致富经》 20150113 被一个老实人逼出来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