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101 《孙子兵法》(第二部) 3 巧妇需要下锅的米

来源:央视网2015年01月01日 14: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01日 14: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孙子认为,在战场实践中,如何不断强大自己的实力,做好充分的物质准备,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大问题。而一部秦朝的奋斗史,就是对孙子这一观点的很好的阐释。在春秋战国的历史时期,诸侯并起、群雄争霸,当时位居陕甘地区的秦国实力孱弱、名不见经传,然而,经过秦朝历代君主励精图治的奋斗,终于在秦始皇时期实现了天下一统的格局,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封建王朝——秦朝,开创了长达两千多年的帝制时代。那么,秦国的君主做了哪些不同凡响的准备?地处蛮荒之地的秦国如何奋发图强,成为“战国七雄”之一?秦国一统天下最大的功臣到底是谁呢?国防大学马骏教授继续走进《百家讲坛》,和您一起品读《孙子兵法》,今天播出第三集,敬请关注。 (《百家讲坛》 20150101 《孙子兵法》(第二部) 3 巧妇需要下锅的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