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1228 甲午 甲午 11 威海保卫战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28日 13: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28日 13: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895年1月,中日甲午战争的最后一战——威海卫保卫战爆发。由于中日双方海军实力悬殊巨大、北洋海军士气低落等原因,北洋海军遭到重创,旗舰“定远”号被鱼雷击中搁浅,北洋海军提督丁汝昌组织全部十三艘鱼雷艇和快艇反击,结果畏敌逃跑。在绝望中,提督丁汝昌、管带刘步蟾、杨用麟自杀殉国。随后,北洋海军余下部队宣布投降。至此,李鸿章等人苦心经营了20多年的北洋海军全军覆没。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马骏杰教授,带领我们走近一百二十年前,那段不堪回首却又不能忘记的历史,真情讲述系列节目《甲午!甲午!》第十一集。 (《百家讲坛》 20141228 甲午 甲午 11 威海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