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 20141227 海的馈赠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27日 22: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27日 22: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宁波的渔山列岛,有一种叫做“真鲷”的鱼,它外貌独特,颜色鲜艳,肉肥味儿鲜,没有丝毫腥味,有“鱼中之鱼”的称号。马鲛鱼,一般体重6、7斤到10几斤,据品尝过它的人说,它那种来自大海的天然鲜香,在口腔弥漫,直抵肺腑;一种生气时像气球一样鼓起来的做老虎鱼,它不仅样子有趣性格乖张,制作的出海鲜粥味道也是极其鲜美……这些稀奇古怪的海鱼,生活在中国的南海,它们让这里的渔民过着“靠海吃海”的生活。位于北部湾的北海市,这里的一种五颜六色的丸子汤,是当地高档酒店的一道名菜,它的新奇不在于它的颜色,而在于它的制作原料,竟然是寻常百姓家的海螺肉。那么这普普通通的海螺究竟是怎么变身为五彩丸子汤,在北海要到哪里、怎样才可以吃到味道纯正的新鲜海螺呢?请跟随我们的摄制组,一同寻找中国的“蓝色粮仓”,看看究竟这蔚蓝的大海为人类提供着怎样的美味。(《走遍中国》 20141227 海的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