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1222 甲午 甲午 5 大战前的交锋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22日 13: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22日 13: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日甲午战争的爆发是日本明治政府制定和推行对外侵略扩张的“大陆政策”的结果。“大陆政策”也成为“大陆经略政策”,是日本用战争手段侵略吞并中国和朝鲜等周边大陆国家的对外侵略扩张政策。它开端于明治维新初期,经过二十年的准备与发展,在19世纪80年代趋于成熟,成为日本近代长期奉行的最高国策,并在1894年的甲午战争中得以实施。在这场战争中,李鸿章究竟犯了什么错误致使北洋水师全军覆没。马骏杰教授现在开讲。 (《百家讲坛》 20141222 甲午 甲午 5 大战前的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