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1216 三国名将·诸葛亮 2 北伐悲歌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16日 14: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16日 14: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诸葛亮在军事上最重要的表演,当然要数北伐中原的系列性战役。刘备去世后,诸葛亮掌管蜀汉军政大权。此后11年间,他先是在后方,进行充分的备战;然后奔赴前线担任统帅,演奏出实战时期的攻防三部曲,直到54岁病死在前线为止。那么他在后方,做了哪些充分准备?在前线的攻防三部曲,具体的进程和特点又是如何?他的用兵才能,应当如何评价?他的北伐究竟带给我们怎样的人性启迪呢?四川大学方北辰教授作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三国名将诸葛亮第二集《北伐悲歌》。 (《百家讲坛》 20141216 三国名将·诸葛亮 2 北伐悲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