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1215 三国名将·诸葛亮 1 卧龙出山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16日 01: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16日 01: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诸葛亮是中国古代最受赞誉的政治家、军事家,从三国时期至今,虽历经1700多年,他仍为世人称颂,几乎是中国人理想中的完美偶像。古往今来,一直有很多人不明白诸葛亮当时为什么不去投奔求贤若渴、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曹操,反而追随了实力弱小、没有自己根据地的刘备?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诸葛亮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究竟做了怎样与众不同的准备?他出山后的第一个官职又怎么会是颠覆传统印象的“总税务官”?敬请收看。(《百家讲坛》 20141215 三国名将·诸葛亮 1 卧龙出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