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41212 永远的铁道兵 第八集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12日 23: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12日 23: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铁五师、铁六师承建的奎先隧道成为铁道兵最为悲壮的场地。铁道兵广大指战员修建青藏铁路,关角隧道是当时全国海拔最高的铁路隧道。1975年4月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塌方,把127名将士全部堵在了洞里。一场生命大营救迅速展开……但如何在柴达木盆地的盐湖上筑路架桥,却给铁道兵出了一道难题。铁7师34团经过反复试验,终于找到一个以沙治盐,打挤密砂桩的方法,为后来的青藏铁路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在唐古拉山口风火山作业的10师13连官兵,负责冻土施工试验,在空气稀薄的冰雪世界,为高原修路取得了宝贵经验。 (《探索发现》 20141212 永远的铁道兵 第八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