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 栏目子视频集

《探索发现》 20141205 永远的铁道兵 第一集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05日 23:22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8年夏,一支全新的兵种出现在人民军队的序列中,它的行动从此与党中央的每一个战略决策紧密相连。在辽沈战役打响之前,东北人民解放军铁道纵队奉命在9天时间里,修通四平至锦州铁路,便于集结大军,切断盘踞在沈阳和长春两地国民党军的补给线与陆上逃路,完成“关门打狗”的战略意图,为辽沈决战立下第一功。在陇海铁路沿线有一座赫赫有名的大桥,它就是以登高英雄杨连第名字命名的陇海铁路八号桥。陇海铁路当时是我军在解放大西北、建设大西北的交通要道,而八号桥能否修复直接关系着陇海铁路全线的畅通。在修桥中,杨连第冒险登高45米,连续爆破一百余次,使大桥提前20天修复通车。他被誉为登高英雄,并出席了第二年的全国劳模大会。 (《探索发现》 20141205 永远的铁道兵 第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