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倔强女人死里逃生的创业传奇(20141201)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01日 23: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了找到答案,记者跟着王琼来到了泗县国防路的一栋房子,王琼说她的故事要从这栋房子开始说起。

    王琼:就是三楼的这个房子。

    记者:三楼哪一间?

    王琼:这一间,有阳光板的那一间。

    记者:多长时间没回来了?

    王琼:快十年了吧,我也会路过这,开车也会路过这,但是我从来都不会多看一眼。

    记者:我们上去看看吧。

    王琼:这个,就是这个门,防盗门。

    记者:这个黄色的门?

    王琼:是的。

    王琼:从天堂到地狱的生活,没有尊严,没有经济基础,没有了社会地位,没有了事业,没有了家庭。

    记者:就是这道门?

    那么,这道门的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故事呢?

    脱下沾满猪粪的工作服,换上时尚漂亮的衣服,王琼像很多女性一样,爱逛街购物,她喜欢生活过得宽裕而有品质。2004年之前,王琼也确实过着这样的生活,她和丈夫在安徽泗县开的饲料公司,让她赚了不少的钱。

    王琼:有钱就花,反正赚得也快,来得也快,天天一车一车的货处理,我经常出入于各大美容院,然后到外面去买衣服,生活得很好,很奢侈那种生活,在小县城里面来说,算得上是比较奢侈的生活。

    可是从2004的9月12号开始,王琼的一生彻底被改变了。

    王琼:那天我跟女儿在家,就(听到)外面很吵,开门一看,人家正在换我们家门锁的那个锁芯,我说,你们这是干嘛,你们这是干嘛,就进来一个女的,胖,她拿了一张单子给我,她说王琼你自己想办法吧,房子现在已经给我了。

    住了好几年的房子,突然被卖掉,王琼当时有点蒙,后来才明白,因为自己常常出差,丈夫出轨,自己和女儿彻底被抛弃了。家里的存款、房子,所有的一切都没有了。没有周转资金,饲料公司也很快关了门。

    王琼:刻骨铭心,从那天开始,我就没有了家,一无所有。

    从被家里赶出来之后,王琼失去了所有积蓄和经济来源,只能带着女儿租房度日,两人相依为命,熬了几个月,她连基本的生活都没有办法保障了。

    朋友岳丽:她老公走的时候,把什么都带走了,她什么都没有,吃了上顿没下顿,和乞丐没有什么两样。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01日 23: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王琼从一名返乡创业青年成长为远近有名的民营企业家。如今的她是泗县碧云天农业循环经济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泗县三星养殖专业合作社监事长。2001年,王琼从安徽农业大学毕业后到北京闯荡,从事饲料添加剂的市场开拓工作。几年的磨炼使她开阔了眼界,积累了创业经验。2008年,她回到了老家泗县,牵头组织9个人成立了三星养殖专业合作社,由她任监事长。王琼万万没有想到创业这么艰难,合作社刚成立的那半年她备受煎熬。更多详情,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40609 倔强女人死里逃生的创业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