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1129 末代皇族的新生(下部) 2 惊别紫禁城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29日 13: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29日 13:5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末代皇帝溥仪三岁登基、六岁逊位,但他在紫禁城却一直长到十八岁,因为按照“清室优待条件”,逊位后的溥仪依然保留宣统皇帝称号,仍然住在紫禁城,国民政府每年给皇室拨付四百万两白银的费用。在此期间,溥仪长大成人,并举行了隆重的大婚庆典,拥有了一后一妃。正当溥仪的皇帝生活过得平静而舒适的时候,突然有一队军警闯进了紫禁城,他们用手枪和炸弹逼迫溥仪立即搬出皇宫,否则将炮轰紫禁城!而几小时之后,溥仪和所有的家人、仆从就都被押送出宫,宣统帝号也被彻底废止,逊清皇室彻底崩溃。 (《百家讲坛》 20141129 末代皇族的新生(下部) 2 惊别紫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