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热线12

《热线12》 20141117 特别节目 善行2014——为了他们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17日 14: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1

“善行2014”展播故事第三集:《为了他们》

  央视网消息:于春龙,曾荣获全国百名优秀福利企业家称号及全国首届肢残人“自强创业”奖;他的企业吉林枫叶福利扶残处是资产七八千万元、年上缴税费700余万元的福利企业,并且安置各类残疾职工200多人,下岗职工1000多人。谁也想不到的是他竟然是一位肢体残障人士。1981年3月26日,于春龙遭遇矿难,胸椎1节腰椎12节两处骨折,高位截瘫!那时候的于春龙才24岁,身残之后他没有自怨自艾,他摆过地摊,搞过煤炭经销与运输。吉林的冬天,最冷的时候达到零下40°左右,创业之初的于春龙拖着病体,顶着严寒苦苦奔波,终于在经营煤炭运输的第一年他赚了一百万元。从此以后,他的企业规模越做越大,事业也逐渐步入正轨。

  于春龙是残疾人,他知道残疾人的苦,理解残疾人的难。在企业,他投资办食堂,办免费午餐,租班车接送职工上下班;为了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他为全体职工统一办理了社保,当残疾职工退休不能干活时,还能享受到养老金;逢年过节为职工搞福利更是家常便饭。职工曲宪丽多年面部血管瘤,视为不治之症,三十多年饱受痛苦。一次,于春龙听说上海从美国来了一位医生能治这种病,他马上派人陪同曲宪丽先后两次去上海住院治疗,花费医疗费5万余元手术治愈。

  他的公心与博爱也在企业之外漫延。他捐资助学,谁家孩子有困难,都会找到他;他投资330万元,为中学修建漂亮的沥青覆盖操场;他为出行不方便的孩子修建桥梁,为流浪和孤寡老人兴建养老院;他曾将一所已经不为教学所用的小学校买了下来改建为住宅,装修后安排三十多户的残疾人住。于春龙的各种扶残壮举可谓首屈一指。

  在于春龙的带领下,扶残处经济效益蒸蒸日上,企业招收残疾人的数字位列全国福利企业排名榜最前列。企业里都是盲人、聋哑人、肢残人、脑瘫等各类残疾人。一个本身需要社会爱心援助的人反而成为了能量的发源地,爱心的输出口。

  “善行2014”故事展播涉及助学、敬老、济困、助残及灾后重建等五个慈善领域。节目每天中午11:59分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热线12》栏目准时播出。

  “善行2014”系列展播活动收官晚会“CCTV慈善之夜” 将选出10位“CCTV年度慈善人物”,为弘扬社会道德、促进社会和谐树立慈善人物标杆。2014年12月15日,晚会将在中央电视台1套综合频道和12套社会与法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17日 14: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爱心汇聚慈善暖流,于春龙,一个普通又不普通的残疾人自立自强,不仅帮助200多位残疾人就业,还救助孤寡老人养老、资助贫困儿童就学,提起这样一位从消极的生活中走出来的优秀福利企业家,当地人无不竖起大拇指。(《热线12》 20141117 特别节目 善行2014——为了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