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1106 朱棣身后那些事儿 4 危险的行动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06日 12: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06日 12: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公元1411年,朱棣举行了一个隆重的仪式,把皇孙朱瞻基册封为皇太孙,确立了他未来大明皇位的继承人身份。这件事令朱棣的二儿子朱高煦格外焦虑。原本他是太子的最佳人选,然而,父皇竟然不顾当年战场上的许诺,不仅把太子之位传给了大哥朱高炽,而且还封他的儿子为皇太孙。想到大明的皇位已经离自己越来越远,朱高煦坐不住了,他开始马不停蹄地行动起来。此时大明的朝堂内外暗流涌动,一场围绕皇权的斗争悄然展开。本期节目故宫博物院明史专家赵中男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百家讲坛》 20141106 朱棣身后那些事儿 4 危险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