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1018 解码汉字 5 汉 晋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18日 12: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18日 12:5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公元前206年,汉高祖刘邦称帝,定都长安,国号为“汉”,史称“西汉”,汉朝是中国历史上非常重要的统一王朝,它上承秦朝所开创的大一统格局,在政治、经济、外交、文化等方面都对后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那么“汉”究竟有着怎样的含义?汉高祖刘邦又为何用“汉”作为王朝的名称呢?公元220年,汉献帝禅位,东汉灭亡,此后经过魏蜀吴三国纷争后,公元280年,司马炎废魏元帝自立,统一中国,建立“西晋王朝”,那么“晋”有着怎样的特殊含义?司马家族又何为用“晋”作为王朝的名称呢?敬请收看。(《百家讲坛》 20141018 解码汉字 5 汉 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