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1014 解码汉字 1 汉字的起源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14日 1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14日 12: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和汉字打交道。那么,大家是否想过:汉字究竟已经有多长时间的历史,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吗?文字的产生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奇迹之一。历史上,曾经出现过几个人类文明的摇篮,例如华夏文明,古埃及文明,两河流域文明和玛雅文明等。这些人类文明的发源地,曾经都孕育出独特的语言文字和灿烂的古代文化。诞生于五千五百多年以前的“钉头字”和产生于五千年之前的“圣书字”都比我们的汉字古老。但遗憾的是,这两种代表人类远古文明的古老文字,在公元前后都消亡了,汉字成为硕果仅存的古老文字。那么汉字是如何产生的?我们所能见到的最古老的汉字又是什么样子? (《百家讲坛》 20141014 解码汉字 1 汉字的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