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1007 王立群说成语 4 不被淘汰的奥秘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07日 13: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07日 13: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二十几年前,“下岗”、“解聘”对公众而言还是非常陌生的词汇,在当下,这些事情已经司空见惯。市场经济遵循的是一种自然的规律,优胜劣汰;而且社会经济的发展不可能总是持续稳定增长,总有低潮和不景气的时期。不景气的时候,必然会淘汰不争气的人。所以不管从事什么行业,都必须具备危机意识。如何才能与时俱进,不被社会淘汰,有几种情况就必须时时注意。那么究竟怎样才能成为一个不被社会淘汰的人?“呆若木鸡”、“不学无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些成语会给我们那些启示呢?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老师带您走进成语宝库,和大家一起含英咀华、溯本求源。敬请收看系列节目《王立群说成语》第四集《不被淘汰的奥秘》。 (《百家讲坛》 20141007 王立群说成语 4 不被淘汰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