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经济半小时

《经济半小时》 20140927 聚焦网络电信骗局:改号软件太猖狂 竟敢冒充“公检法”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28日 00: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28日 00: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前不久小龙女李若彤的经纪人,在收到一个电话后被骗去100万元,之前女演员汤唯也是接到一个电话之后,被骗去了21万元,他们的受骗经历带给我们怎样的教训呢?主叫号码随意更改,鱼目混珠,百姓错把骗子当客服,改号软件泛滥,真假号码难辨真伪,害人不浅,记者发现各类“改号软件”虽然已经无法再公开出售,但仍然存在通过网帖留言、个人微博、网络聊天工具等渠道继续兜售的行为。这种“改号软件”技术危害性极大,它会将来电显示随意成金融、电信、政法等部门的电话号码,骗取信任后,以电话欠费,身份资料被人盗用、银行账户涉嫌犯罪为由,诱骗群众将存款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内实施诈骗。 (《经济半小时》 20140927 聚焦网络电信骗局:改号软件太猖狂 竟敢冒充“公检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