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924 三国名将-邓艾 2 功成身死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24日 13: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24日 13: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公元263年,司马昭发十八万大军兵分三路大举伐蜀。仅仅数月,魏军攻占蜀国都城,刘禅投降,蜀汉灭亡。在这场战争中,已经年过七十的魏国大将邓艾功不可没,他不但屡挫蜀汉大将姜维,而且还亲自领兵避过“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剑门关,偷渡蜀军不曾设防的阴平古道,直逼蜀国都城成都,最后一举灭蜀。据记载,阴平古道约七百里,不仅处处是悬崖深谷,还要经过杳无人烟的原始森林,邓艾全军几次都濒临绝境,那么邓艾是如何穿越“难于上青天”的蜀道,成就一段军事传奇的?就在成都城破不久,邓艾就惨死于自己人的手下,他究竟是死于何人之手?敬请收看。(《百家讲坛》 20140924 三国名将-邓艾 2 功成身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