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天网

《天网》 20140917 中国反家暴纪事 第六集 探索之路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17日 21: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17日 21:43

视频简介:本期主要内容: 庄静芳长期以来受到丈夫的家暴,终天忍无可忍用钢钎、手锤击打丈夫头部,致人死亡。据庄静芳交待,非打即骂的日子几乎贯穿了她的全部婚姻生活,丈夫有醉酒的恶习,一旦醉酒,就对她拳打脚踢、煽耳光。最不能忍受的是在对庄静芳家暴后,把她赶出去,有时甚至扒了庄静芳的衣服将其赶出去。中国司法界对涉及家庭暴力案件的处理方式和手段的探索开始于21世纪初,对于涉家暴的婚姻案件与普通婚姻家庭案件所呈现出的不同特点和规律其处理方式也应与普通案件不同,特定章节人身安全保护措施这在中国司法实践中是一次创举。 (《天网》 20140917 中国反家暴纪事 第六集 探索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