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911 国史通鉴-春秋战国篇 13 斗智斗勇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11日 13: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11日 13: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商鞅的变法,使得秦国逐渐显示出“虎狼”之性,东方的六国顿感危机重重,尤其是它的近邻魏国,作为魏国的当家人魏惠王深知,拳头才是硬道理,他也学秦孝公广纳英才,富国强兵。他终于也招揽了一位人中俊杰——庞涓,拜他为大将,他帮助魏国训练了最精锐的武卒,一时声震诸侯。庞涓还把同门孙膑,也介绍给魏惠王,师兄弟二人本可以同心协力,帮助魏惠王共谋霸业,没成想后来两人却反目为仇,各为其主,庞涓孙膑这两位军事奇才的斗法,最终改变了战国的格局,那么这其中的来龙去脉,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百家讲坛》邀请江西师范大学方志远教授,为您讲述系列节目《国史通鉴》《春秋战国篇》第十三集《斗智斗勇》。 (《百家讲坛》 20140911 国史通鉴-春秋战国篇 13 斗智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