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务正业的儿子带来意外财富(20140909)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10日 00: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大儿子朱树清:那个老板追出来,说没有给上网费,两块钱一个小时,上了三天三夜。

  原来,当时正在念高中的小儿子朱永清,已瞒着家人退学了,每天除了网吧,就是在街上瞎转悠。

  大儿子:跟那个社会上的小混混差不多了,每天流里流气,骑着摩托车到处乱飙,今天家里这里要点钱,明天这个亲戚要点钱过日子。

  朱凡华:说了他两三句,他拿起传呼机,砸了,那一下子,我还真的不敢说他了。

  这么多年来朱凡华一心在外地挣钱,忽略了对小儿子的教育,小儿子变成这样,朱凡华觉得全是自己的错。

  朱凡华:关键还是我自己没做好,没做到位当时,所以说,最后悔就是没有让他们去深造,读个大学。

  为了弥补自己的过失,他试过把小儿子带到东莞做干辣椒生意,可小儿子觉得没意思,没呆几天又跑回湖南。如何把小儿子带上正道呢?就在这时候,有人给朱凡华支了个招,让他小儿子去江西学泡椒。可不到半年,小儿子却三番两次找他要钱,总额高达110万,把朱凡华拖入一条始料不及的道路。

 

  朱凡华:我都流泪了,就是说,这个反反复复,那个难度,是预想不到的,那种结果,是原来从来没有过的那种痛苦。

  2005年7月,朱凡华的生意伙伴郭基荣告诉朱凡华。

  说泡椒生意很好做,如果让他小儿子去学泡椒,既能走正道又能挣大钱。

  朱凡华同意了。为了让小儿子乖乖地去江西学泡椒技术,大家对他连哄带骗。

  小儿子朱永清:他当时就说,你去那里就是做小老板,做老板他说,去那里就是看看称,看看品质,看看数量就可以了,我当时说这个事情我能做,当时就好像挺高兴的,这个事情我能做,所以就到了老郭那里去。

  朱永清以为是去当老板,高兴地跟着郭基荣去了江西,到了之后才发现是去学泡椒,朱永清觉得被骗了,可奇怪的是,朱永清并没有生气,反而高兴地接受了。

  小儿子朱永清:好像这个就比较特别一点。

  记者:你觉得做泡椒比做干辣椒要高端一点?

  小儿子朱永清:对,高端一点。

 

  朱永清觉得干辣椒没有包装太低端,而泡椒需要包装才能卖,所以泡椒高端一点。一想到很快就要当一个高端一点的老板,朱永清决定留下来学泡椒技术。吃住都在郭基荣家里。

  当时正是辣椒的收购季节。朱凡华的小儿子说需要30万元收购辣椒,这样就可以一边收购一边腌制。朱凡华二话没说,30万元打过去了,只要能让小儿子走上正道,砸多少钱他都愿意。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10日 00: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朱凡华一直忙于挣钱,忽略了对孩子的教育,他的小儿子朱永清私自退学四处晃荡,为了弥补自己的过失,他让小儿子去江西学泡椒,他的泡椒生意一开始毫无起色,堆积了28万斤的泡椒,2005年6月这一个月,正好遇到市场上的泡椒卖得差不多了,很多泡椒品牌开始断货。朱凡华原本卖不出去的泡椒成了市场上的香饽饽。朱凡华一炮而红,原本默默无闻的泡椒,给他带来了将近1000个经销商。(《致富经》 20140909 不务正业的儿子带来意外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