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908 国史通鉴-春秋战国篇 10 齐鲁大地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08日 18: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08日 18: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春秋战国时期,齐国一直是实力雄厚的东方大国,齐国本是西周时姜子牙的封地,国姓为姜,齐国在姜氏的带领下开渔盐山川之利,经济发达,并在齐桓公时率先称霸,成为“春秋五霸”之首。但到战国时,齐国的田姓却重要起来,不仅出了会带兵打仗的司马——田穰苴,会教人赛马的田忌,更有声名远扬、善养门客的孟尝君田文,到后来,齐国的国君竟然也姓田了。那么田氏是如何取代姜入主齐国的,这其间发生了怎样的逆转?本期节目邀请江西师范大学方志远教授,为您讲述。 (《百家讲坛》 20140908 国史通鉴-春秋战国篇 10 齐鲁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