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40904 丧钟为谁而鸣 第二集 法庭风云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04日 23: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04日 23: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开庭的前 一天,1946年5月2日法庭做了最后一次隆重的彩排,但就在这次彩排中,一场尖锐的冲突几乎差点毁掉了即将开始的东京审判,造成这场冲突的原因,是远东国际军事法庭法官们的座次安排。当法庭准备按既定程序进行“认罪传讯”时,被告律师清濑一郎突然发难,要求庭长卫勃回避。这是日本战犯辩护团早有预谋的蓄意攻击。清濑一郎的理由是卫勃曾经调查过日军在新几内亚的战争行为,因此丧失了公正客观的立场。辩护方面的观点被法庭全面否决,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的序幕就此结束。 (《探索发现》 20140904 丧钟为谁而鸣 第二集 法庭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