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817 宋太宗(第二部)9 永远的遗憾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17日 13: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17日 13: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大宋朝廷对李继迁的军事围剿迫使其投靠契丹,李继迁的实力由此大增,成为了继北汉之后,契丹牵制大宋的一股重要力量,此后,宋太宗采纳宰相赵普的建议,让李继捧重回夏州,招抚李继迁,结果二人暗中勾结,上下其手,李继迁的实力更加强大,李继捧也跟着投靠契丹。接着,大宋朝廷又对党项采取经济封锁,禁止青白盐的输入,其结果是导致了党项族各部落的联合与叛离大宋,军事打击、政治劝降、经济封锁全部失败。无奈之下,宋太宗又重新回到军事打击的老路上来,大宋王朝对党项李继迁新一轮的军事征伐能征服李继迁,恢复大宋西北的安定吗?敬请收看。(《百家讲坛》 20140817 宋太宗(第二部)9 永远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