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816 宋太宗(第二部)8 难啃的骨头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16日 13: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16日 13: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对于李继迁的叛宋,大宋朝廷最初并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虽然宋军在和李继迁叛军的战斗中,多数以胜利结束,但这些胜利并没有使李继迁遭受重创,李继迁虽然常常失败,但败而不亡,在山穷水尽之时,总有办法重振旗鼓。在公元985年的时候,李继迁终于迎来了转机,他先是用计谋除掉了宋朝老将曹光实,然后又占据了银州,而这个时候的李继迁不过是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他的做大做强,让原本以为稳操胜券的宋太宗又震惊又恼怒,最后宋太宗和手下的谋臣策划了一连串的“组合拳”,想把李继迁的叛军彻底消灭掉,那么,这套“组合拳”能见到效果吗?河南大学王立群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讲述系列节目《王立群读宋史》第二部《宋太宗》之《难啃的骨头》。 (《百家讲坛》 20140816 宋太宗(第二部)8 难啃的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