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727 姜鹏品读《资治通鉴》 12 皇帝也节俭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27日 14: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27日 14: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说起守成之君,常为后世所忽略,相比于创业之君,他们往往没有震聋发聩的赫赫大名,光耀千古的雄才大略,也没有名垂后世的千秋伟业。可是俗语又说,打江山易,坐江山难。因为他们首先要克服与生俱来的骄奢淫逸之气,历史上的君王真正能够做到节俭的,可以说凤毛麟角,作为守成典范的汉文帝,他就身体力行地做到了,那么汉文帝究竟节俭到什么程度?他生活节俭的背后,又体现出他怎样的治国理念?敬请关注复旦大学姜鹏老师精彩品读《资治通鉴》第十二集《皇帝也节俭》。 (《百家讲坛》 20140727 姜鹏品读《资治通鉴》 12 皇帝也节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