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和顺古镇(20140722)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22日 13: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乡土》官网首页

>>>更多三农资讯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27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23:42

    和顺古镇是坐落在民族文化大省云南中的汉族古镇,其封闭、传统、安定的环境,完整的保留了中国明清汉族文化的特色,被誉为活化石中国古代建筑的活化石。同时这里也是西南最大的侨乡,400多年前,这里的村民就开始“走夷方”。由于和顺离缅甸才70公里,所以去那里做玉石生意的人最多,还有远走印度、美国、加拿大的,其中不乏成为巨富大贾的,他们衣锦还乡之后就在和顺修建宅院,也出资修建宗祠,全乡有八大宗祠,都风格各异。和顺古镇虽然不大,但它却有着600多年的文化积淀。本期《乡土》将带领观众漫步小镇之中,近距离的去感受、去聆听、去欣赏、去体会古镇600年来所沉淀下来的点点滴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22日 13: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和顺古镇是坐落在民族文化大省云南中的汉族古镇,其封闭、传统、安定的环境,完整的保留了中国明清汉族文化的特色,被誉为活化石中国古代建筑的活化石。同时这里也是西南最大的侨乡,400多年前,这里的村民就开始“走夷方”。由于和顺离缅甸才70公里,所以去那里做玉石生意的人最多,还有远走印度、美国、加拿大的,其中不乏成为巨富大贾的,他们衣锦还乡之后就在和顺修建宅院,也出资修建宗祠,全乡有八大宗祠,都风格各异。和顺古镇虽然不大,但它却有着600多年的文化积淀。本期《乡土》将带领观众漫步小镇之中,近距离的去感受、去聆听、去欣赏、去体会古镇600年来所沉淀下来的点点滴滴。 (《乡土》 20140722 和顺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