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宝档案(停播)

《国宝档案》 20140711 传奇—神仙卷的坎坷回家路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11日 19: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11日 19: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37年5月,时任中央大学艺术系主任兼教授的徐悲鸿应香港大学的邀请赴香港举办画展时购得一副画,后经众多名家鉴定,此画为“画圣”吴道子真迹,徐悲鸿给其起名《八十七神仙卷》,更是视之为生命。 1942年5月,徐悲鸿到昆明,举办劳军画展时《八十七神仙卷》丢失,直到1944年夏,一封喜信从成都飞到重庆,写信人是中央大学艺术系女学生卢荫寰,她告诉老师,一个偶然的机会使她看到了《八十七神仙卷》,之后徐悲鸿筹得20万银元,又一次次寄去自己的作品数十幅后,《八十七神仙卷》终于“完璧归赵”,又回到了徐悲鸿手中。 (《国宝档案》 20140711 传奇—神仙卷的坎坷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