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大家(停播)

《大家》 20140619 钱三强与何泽慧 世纪之恋

来源:央视网2014年06月19日 16: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19日 16: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32年,何泽慧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物理系。毕业时,她的毕业论文获得了全班最高分,而一同获得全班论文最高分的,还有一个学生,就是日后与何泽慧相伴终生的钱三强先生。1943年,何泽慧给7年未见的钱三强写下了第一封信。由于战争,信不能封口,而且只限25个法文单词。经过两年的通信,1945年,31岁的何泽慧收到了钱三强从法国发出的求婚信。何泽慧与钱三强结婚后,已经在德国做过两年核物理研究的何泽慧顺利进入巴黎大学居里实验室,与钱三强成为同事。1947年初,他们正式发表了关于原子核裂变的论文。他们的这一发现,在国际科学界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当时很多媒体称他们是“中国的居里夫妇”。 (《大家》 20140619 钱三强与何泽慧 世纪之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