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挣钱就靠一种会变色的鱼(20140606)

来源:央视网2014年06月07日 01: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梁政远给这种鱼起名叫做懒汉鱼,意思就是懒汉也能养得活的鱼,但梁政远是怎么让鱼在密封的环境中两个月不换水,不喂食,还活的挺好呢?梁政远告诉记者,这需要三种关键的东西!

    梁政远:我们还要放一些绿色的植物。

    记者:这是为了干吗?好看吗?

    梁政远:不是不是,它就是能提供氧气,小螺丝放到里面它能吃鱼的粪便植物的烂叶子都可以吃掉。

    除了绿色植物,小螺丝外,还需要加上梁政远的独家配方!

    记者:这个营养液就是你们独家配方?

    梁政远:对对,当时的独家配方。

    记者:就这么小的营养液它可以存活两个月?

    梁政远:对而且就是鱼也活得好,草也活得好。

    最后再把瓶口密封,懒汉鱼就做成了,由于这种鱼不用喂食,不用换水,很得大家的喜欢,一瓶卖28块钱,一个月就卖了2万元钱,一下子就风靡了全校!

    记者:当时你就拿着这去卖吗,好卖吗?

    梁政远:好玩呀,就是你看又漂亮又可爱。

    姚蜂:当时那些男生送给女生不要太多呀。

    梁政远:对。

    2010年初,梁政远研究生毕业了,7年前,为了改变父亲而报考水产专业的梁政远,此时,却食言了,他告诉父亲,自己不回去了,而要留在无锡,因为在这里他发现了一个能挣大钱的门路!

    这种鱼是马来西亚红鲷鱼,2010年,刚被梁政远的老师董在杰引进无锡,由于没人见过这种鱼,大家都不敢养,而梁政远敏锐地意识到这是个很大的商机:

    梁政远:因为我如果是还养常规的,或者跟人家常规的路来走或者是养常规的鱼我的优势就不明显了,我就是想着去玩一下人家没有玩过的搞一下人家没有搞过的。

    然而建个正规的养殖场,前期至少要100万的投资,刚走出校门的梁政远上哪里去找这么多钱呢?

    缪凌宏,那时候还是梁政远的女朋友,一天缪凌宏找到梁政远,给了他20万元,梁政远,后来才知道,这20万是缪凌宏的父母留给她的嫁妆钱!

    梁政远:只能说感激呀感动呀因为还没有成为真正走到一起的伴侣的时候她能这么支持我。

    缪凌宏:我是想你不管在外面怎么样反正外面还年轻也有赚钱的能力对吧,即使你亏了,说到底,我们也可以慢慢地赚回来再还。

    梁政远,又找了一个合伙人,凑够了100万,2010年梁政远在无锡市的宜兴市承包了200亩水塘,并从马来西亚空运了30万尾的鱼苗,开始养殖红鲷鱼!

    2011年的2月的一天,这一天下了很大的雪,天气异常的寒冷,工人们,向往常一样来到温室里喂鱼,哪知刚走进温室,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厂长朱志祥:下大雪之后,第二天早上突然一下子就变了,那个鱼身上就像涂了一层烟锅灰。

    陈子兵:看到就恶心慎得慌,简直就像那个皮肤病一样。

    员工门的话,让梁政远非常担心,他急急忙忙跑到温室,一看也吓了一跳,原本通红通红的红鲷鱼变成了让人恶心的黑褐色!

    梁政远:你看。

    记者:这就是变黑的。

    梁政远:对对对,这就是变得比较黑的一个情况了,就是以前那红颜色的地方全部都变成黑色。

    为了形象地说明,红鲷鱼究竟变得有多黑,梁政远找了一个变黑的和一个没有变黑的红鲷鱼给我们做了一个对比!

    梁政远:就是里看到这个,你再抓这个,很明显就觉得好像变了个品种一样,我感觉要完蛋了。

    厂长朱志祥:我说这个鱼肯定是要扔掉的,到时候来年养大了,那个体色很难看很难看的,市场不好卖呀。

    为了养红鲷鱼,梁政远先后投入了100多万,如果扔掉,必将赔的血本无归,就在大家束手无策的时候,梁政远却又变的很淡定,他告诉大家不要担心,他有办法让这些变黑了的红鲷鱼再变成红色!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07日 01: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梁政远想法和别人很不一样:高考时,他的成绩能上名牌大学,可他偏偏选择了一个普通院校的冷门专业;大二时,一种鱼经他手一倒腾,两个月不喂,不仅长得很好,还能卖高价,一下子风靡了全校;硕士毕业后,他就靠养鱼创业。他说,他创业从未失手过,年年都赚钱。本期节目讲述梁政远用红鲷鱼致富的故事。 (《致富经》 20140606 挣钱就靠一种会变色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