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518 刘备的谋略3 寻求帮助有办法

来源:央视网2014年05月18日 12: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18日 12: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刘备在事业发展的早期,要钱没钱,要地盘没地盘,怎样才能改变这个尴尬局面呢,当务之急就是需要有一块根据地,那么谁能来帮帮他呢?就在这时,重病在身的徐州牧陶谦表示,在他离世之后,希望由刘备全面接管徐州事务。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然而令所有人深感意外的是,刘备竟然再三推辞拒不接受。那么,一心渴求拥有自己地盘的刘备为什么不马上接管徐州?刘备很聪明,在求人帮忙之前,他充分地考虑了各种有利不利的因素,全力地从长远角度考虑问题,最终在获得各方势力全力支持的情况下,才接受了徐州,成为了一方霸主,那么,刘备获得他人帮助有什么技巧?我们现代人在寻求他人帮助时又该注意些什么?北京邮电大学赵玉平教授为您精彩《说三国》。 (《百家讲坛》 20140518 刘备的谋略3 寻求帮助有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