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509 大唐英雄传23 铮铮铁骨的张巡

来源:央视网2014年05月09日 13: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09日 13: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张巡是文人出身,在安史之乱以前从未带过兵打过仗,他在抗击安史叛军的时候,虽然一开始组织队伍,以少敌众,打败了叛军的进攻,但战场上连续的胜利,是需要过硬的军事素质的,那么,张巡的军事素养究竟是怎样的?在安史叛军攻城略地的时候,雍丘附近的很多州县,不是被叛军攻克,就是望风而降,雍丘随时有变成孤岛的危险,张巡在权衡利弊之后,决定放弃雍丘,转战睢阳,那么张巡在睢阳,又打了一场怎样可歌可泣的保卫战?陕西师范大学于赓哲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百家讲坛》 20140509 大唐英雄传23 铮铮铁骨的张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