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429 大唐英雄传 13 再造大唐郭子仪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29日 13: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3: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进入大唐凌烟阁的诸位将领中,有一个人虽然不是开国功臣,但是名气和对李唐王朝的意义丝毫不亚于之前的任何一位,他就是一代名将郭子仪。他在平叛安史之乱的战役中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唐肃宗称赞他对大唐社稷有“再造之功”。因为郭子仪功高盖世,代宗皇帝因为不知该如何奖赏他而发愁。在与皇帝的相处中,郭子仪始终忠心耿耿,注意避免功高震主,还注意与皇帝感情的培养。在乱世中,他不仅造就了国家,同时也保全了自己。(《百家讲坛》 20140429 大唐英雄传 13 再造大唐郭子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