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让父亲背债的小伙大哭一场之后(20140415)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15日 22: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关广初:不止一家,在大理(白族自治)州的漾濞(彝族自治)县、在永平县那边,他们叫我们去开工厂的人还是多的。

    仅在云南大姚县,想找关广初合作的加工厂就有四五家,而关广初对选择合作伙伴十分谨慎。张建勋一打听,原来关广初刚和原来的合伙人闹掰。

    张建勋:他当时的合作伙伴,可能遇到熟人质量就松一点,遇到不太熟的人,质量搞严一点,好的,坏的,乱七八糟的都搞一些到仓库里面来,这可能是他们分手的最大原因。

    张建勋认为提高收购核桃的质量,是打动关广初的关键。于是想了一个办法。可就是这个办法给他遭来一片骂声。

    刘华金:肯定要遭人恨,当时你拿来称,灰灰土土都卖成钱。现在灰渣都给出去,那还不是钱。

    李开治:麻烦,原来我们卖一车核桃最多就是过半小时就卖好了,(现在)交一车核桃,六七个小时才交得好。

    甚至一些和张建勋家里合作了十多年的老客户,看到张建勋这样,掉头就走。

    张建勋:呼一下就拉走,什么也不说就拉走了,这不用说别人肯定是对我们这个有意见。

    惹来一片骂声的正是张建勋自己根据卖枣的分级机器设计的这台筛选机。

    张建勋:你看这个筛片,咱们拿一个核桃,基本上它刚好可以从这儿过。就这么大筛片,那么如果这个核桃从这里滚出来的,放到这边它就下不去了。通过这个筛片的大小,来分选核桃。

    虽然不被理解,张建勋还是决定坚持根据核桃大小分级别,以每斤20元—38元不同价格收购。

    张建勋:如果你不过筛的话咱们质量也把握不好,以后生产出去的产品的质量那肯定也把握不了,为了以后长期的发展这是第一步必须做的。

    而张建勋收到的核桃质量让关广初也不得不服。

    关广初:他们收果的技术好,人品好,这是很关键的。

    关广初愿意出资1000万元,和张建勋合伙建工厂。张建勋向亲戚朋友们借房产证贷款近900万,加上家里100多万元的积蓄。2008年12月,占地24亩的核桃加工厂建成。关广初负责销售,张建勋负责核桃收购和工厂管理,利润两人五五分成。2009年,核桃销量达到2000多吨。就在张建勋雄心勃勃想要继续扩大销量的时候,一单大生意找上门来。

    他叫梁锦章,是广东的核桃经销商。2009年底,他给张建勋打了一个电话,说想试销。一开口就要八吨货。

    张建勋:第一次卖他是尝试着卖,尝试着卖他都能有这么大货量的话,那他以后的发展肯定是不可估量的。

    这个数字对张建勋诱惑很大,但张建勋却拒绝了梁锦章。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里是广东省广州市一德路。这条路被很多商人称为千米江湖。

    关广初:这边出货量是很大的,不要说在广州,在全中国里面这个出货量还是排在很前面。做干货的人都知道,一德路这个名字。

    记者:但是我看这边铺面的感觉不是很大,感觉就是八九十平米,十五平米之内。

    关广初:你不要看它只有十几平米,但是它的货不是摆在这里的。它只是一个门面,租金一个月达到四千多,一平方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15日 22: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张建勋因为核桃生意做得好,所以绰号很多,有人称他为核桃小王子,也有人说他是花花公子;他曾被人追债躲在墙角抹眼泪;洗心革面后,张建勋60天纯赚300万。踢一脚就能分辨核桃好坏的牛人,张建勋如何获得他的青睐,搭上财富顺风车,一年销售核桃9000万元?请看本期精彩节目。 (《致富经》 20140415 让父亲背债的小伙大哭一场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