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411 崇祯那些年(第二部)6 想说议和不容易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11日 14: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11日 14: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崇祯皇帝虽然有收复辽东的梦想,但他的梦想却始终照不进现实,现实的情况是,想把清军赶出辽东地区的明朝军队,在和清军交手的过程中,是屡战屡败。每年大把的银子被白白消耗,关外残存的几座孤城,也一座座被清军攻占。而且明朝境内又是连年饥荒,反抗朝廷的农民军星罗棋布,已经成了燎原之势,内忧外患之下,崇祯皇帝可以说是焦头烂额,但是让人意外的是,清军竟然主动向明朝军队提出议和。崇祯皇帝是否会接受清军的议和?厦门大学傅小凡教授和您一起走进那段烽烟四起的岁月。 (《百家讲坛》 20140411 崇祯那些年(第二部)6 想说议和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