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406 崇祯那些年(第二部)1 皇帝的为难事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06日 13: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06日 13: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公元1627年信王朱由检登基,成为了大明王朝的第16位皇帝。当时的大明朝处在灾荒连连,宦官弄权的危局之中。朱由检登基之后,迅速铲除了以魏忠贤为首的阉党集团。可是朱由检面前又面对了两个更为强大的对手:皇太极的八旗铁骑和李自成的农民军。崇祯皇帝倾尽全力,调兵遣将对李自成的部队围追堵截。大明王朝面临的一次次巨大考验,皇帝朱由检和他的群臣们改如何面对这样的危局?本期节目和傅小凡教授一起走进那段令人触目惊心的历史变革中。敬请收看。 (《百家讲坛》 20140406 崇祯那些年(第二部)1 皇帝的为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