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329 《孙子兵法》(上部)13 先发制人的诀窍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29日 13: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29日 13: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所谓“先发制人”,通俗地说就是先下手为强,让对手措手不及、防不胜防,进而在气势和局面上压倒对手。然而,对于伟大的军事家孙子来说,“先发制人”远远不是那么简单。孙子在《孙子兵法》中用了23个“先”字,阐述了自己“先胜而后求战”的战略思想。孙子认为,只有充分做好战前准备,将自己立于不败之地,才是“先发制人”的最高境界。 那么,究竟该如何做到“先胜”?孙子“先发制人”的战略思想对当代军事又有着怎样的启示呢?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马骏教授走进《百家讲坛》,和您一起谈古论今《品读孙子兵法》,敬请关注(上部)第十三集《先发制人的诀窍》。 (《百家讲坛》 20140329 《孙子兵法》(上部)13 先发制人的诀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