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327 《孙子兵法》(上部)11有“知”就有力量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27日 16: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27日 16: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孙子兵法》一共13篇,6000多个字,其中出现最为频繁的就是“知”字,总计出现了79次之多。这足见孙子对“知”的重视。那么为什么孙子会如此重视“知”呢?可以说从古至今,知识在战争中一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正是因为如此,世界名将几乎都是好学者。那么培养出诸多杰出军事人才的美国西点军校,它的课程安排有什么特别之处?美国西点军校的学员临睡前都要回答什么问题呢? (《百家讲坛》 20140327 《孙子兵法》(上部)11有“知”就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