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322 《孙子兵法》(上部)6伪装的招数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22日 14: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22日 14: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虽然《孙子兵法》是我国现存最早的兵书,是世界上最早的军事著作,但大多数人并没有机会去认真系统地读过。不过,有一句话大家非常熟悉,那就是“兵不厌诈”,很多人都认为这句话出自《孙子兵法》,然而通观《孙子兵法》一书其中并没有“兵不厌诈”的说法。那么“兵不厌诈”这句话到底是怎么来的,在《孙子兵法》给出的“诡道”中都包含着哪些路数?本期节目马骏教授继续走进《百家讲坛》,和您一起品读《孙子兵法》,共同欣赏奇人奇书的独特魅力。(《百家讲坛》 20140322 《孙子兵法》(上部)6伪装的招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