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三农梦 我的梦 “油条哥”的城市梦 整期视频(20140311)

来源:CNTV2014年03月11日 23: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主题

  在城镇化不断推进的过程中,很多农民工朋友不想只是城市的过客,他们特别渴望融入城市,很多人都是带着这样的梦想来到城市,今天做客演播室的嘉宾是“油条哥”刘洪安;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市长马誉峰,一起聊聊“城市梦”的话题。

  本期亮点

  2012年刘洪安因为坚持只用一级大豆油炸“良心油条”而在网络上迅速走红,成了远近闻名的“油条哥”。刘洪安是一位来自河北唐县西大洋村的农民,在保定已经生活了10多个年头,端过盘子、当过饭馆的小工,在生活苦到不知怎么维持的时候,他都没有想过离开这座城市。刘洪安一直梦想在城市里扎下根来,也就是这个梦想一直支撑着他。

  嘉宾马誉峰市长讲述了他自己也经常去排队购买“良心油条”,并且称赞“油条哥”弘扬了“诚实守信”的社会风气。马市长还介绍了保定市正在放宽各项政策,就是希望留住更多像刘洪安这样的农民工朋友落户城镇。同时马市长还建议农民工朋友,要努力提高自身的学识、技能等各方面素质,以个人的一技之长立足于城市,早日实现自己的城市梦。

  嘉宾辜胜阻为我们分析了农民工城市梦的深层原因——公共资源配置的不平等,解决这个矛盾的根本途径是要实现城乡良性互动。户籍制度改革是农民工市民化的核心问题,一个圆满的“城市梦”应该是不光有城市户口,更重要是能享受到和城里人一样的权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11日 23: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城镇化不断推进的过程中,很多农民工朋友不想只是城市的过客,他们特别渴望融入城市,来自河北唐县西大洋村的农民刘洪安也是其中之一,他在保定生活了10多个年头,端过盘子、当过饭馆的小工,在生活苦到不知怎么维持的时候,他都没有想过离开这座城市。他一直梦想在城市里扎下根来,也就是这个梦想一直支撑着他。2012年刘洪安因为坚持只用一级大豆油炸“良心油条”而在网络上迅速走红,成了远近闻名的“油条哥”。本期节目,“油条哥”刘洪安;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市长马誉峰做客演播室,一起聊聊“城市梦”的话题。 (《聚焦三农》 20140311 三农梦 我的梦 “油条哥”的城市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