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三农梦 我的梦:志愿者孙文超的蓝天梦 整期视频(20140310)

来源:CNTV2014年03月10日 22: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主题:

  今天我们关注的依然是一个很热门的话题——环境保护。近年来国内多地遭遇“雾霾天气”,很多人用“十面霾伏”、“心肺之患”来形容它,拥有清新的空气、拥有纯净的蓝天成为了很多人的梦想。我们邀请嘉宾孙文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冷凇;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的环保专家高吉喜做客演播室的一起聊聊“治理大气污染”的话题。

  本期亮点:

  来自甘肃省兰州市马滩村的孙文超,是“绿驼铃”环保志愿者组织的一员,平时只要有时间,她就带着空气质量检测仪器,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或施工现场进行空气质量检测。她最大的梦想就是天天都能看见蓝天。

  嘉宾冷凇回忆了印象中特别严重的一次雾霾天气的感受,同时他谈到了雾霾给人们健康、生活带来的直接影响,分析了雾霾给农业造成的影响。

  嘉宾高吉喜为治理大气污染开出了“良方”,他起名“中西医”结合治疗,“西医”的方式就是要进行能源结构替代,使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中医”就是要从长远来审视空气污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调整产业布局和城市布局。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10日 22: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马滩村的孙文超一家有个梦想那就是“希望天天都能看见蓝天”,孙文超的姥姥70多岁了,是目前家里唯一的老人,患有呼吸道疾病,每遇到雾霾天气就不敢出门,孙文超希望姥姥能够长寿、雾霾天气不要再来临,在这种动力的推动下,2012年她参加了当地一个环保志愿者组织,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兰州大气治污提供一份力量,她经常拿着便携式空气测试仪行走在大街小巷,监督当地一些违规排污企业,劝诫一些不文明行为,尽管有时候会因为别人的不理解而委屈,但她坚定的梦想从来都没动摇过。 (《聚焦三农》 20140310 三农梦 我的梦:志愿者孙文超的蓝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