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三农梦 我的梦:种粮大户的家庭农场梦 整期视频(20140307)

来源:CNTV2014年03月07日 22: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主题

  在今年的两会上“家庭农场”成为就代表委员讨论的热点话题,做客演播室的嘉宾是全国人大代表、安徽阜阳市委书记 于勇,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太和县张槐村村家庭农场示范带头人 徐淙祥,国家一级演员阎学晶,吉林省公主岭市朝阳坡镇的种粮大户张春秋,他们与大家一起分享家庭农场的发展经验与前景。

  本期亮点

  来自吉林的种粮能手张春秋,如今已成为升级版的种粮大户。他和妻子经营着220多亩地,他告诉记者,最近他们家有了不小的变化,依靠国家的农机补贴政策,去年他购买的十几台大型农机具,如今的收入比过去翻了一番。不仅如此,他还和二哥联手开办了家庭养猪场,这样,种的玉米也解决了购买猪饲料的问题。他为我们讲述了如何成为当地农机化种植,规模化养殖相结合的典型家庭。作为种粮大户,张春秋梦想拥有一个现代化的家庭农场。

  嘉宾阎学晶,出生在农村,同样来自吉林省,结合她的生活经历分析了家庭农场对当今农村、农民带来的好处。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安徽阜阳市委书记于勇,针对什么样规模的可以注册家庭农场?政府如何扶持家庭农场,为我们展示了家庭农场的背景以及现状。

  嘉宾徐淙祥,是全国较早实施家庭农场模式的农民。多年来,在他麦田里不断的进行小麦高产攻关,2013年徐淙祥的小麦亩产均达到741公斤以上,成为安徽省小麦单产最高纪录,被誉为安徽的“麦王”。徐淙祥讲述了最初如何进行土地流转、如何提高粮食产量、如何从家庭入手,带领村民走上种粮致富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07日 22:5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鼓励扶持家庭农场,在今年的两会上“家庭农场”成为代表委员讨论的热点话题,本期节目的主题就是“家庭农场梦”。吉林省公主岭市朝阳坡镇种粮大户张春秋是当地远近闻名的种粮能手,别人种一亩玉米能收1500斤,张春秋能收2000多斤玉米。张春秋告诉记者,他和妻子经营着220多亩地,去年他购买了十几台大型农机具,成为升级版的种粮大户。张春秋的第一个梦想是能承包2000亩地种粮食, 第二个家庭梦想是建一个自己的烘干塔。他想拥有一个自己的家庭农场梦,本集邀请两会代表委员和种粮大户一同探讨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制度。 (《聚焦三农》 20140307 三农梦 我的梦:种粮大户的家庭农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