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三农梦 我的梦-流动儿童刘永丽:爸爸妈妈多陪陪我 整期视频(20140306)

来源:CNTV2014年03月06日 22: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主题:

  截止到2013年我国农民工总量达到2.69亿,不知不觉之间,在这些流动人口旁边,又长成了一代流动人口的孩子,这些孩子有一部分留在了农村,还有一部分跟随父母来到了城市,这一期,我们就将镜头对准这些城市里的农村孩子。做客演播室的嘉宾是全国人大代表周洪宇教授,全国政协委员盛小云女士,梦想家庭代表刘永丽和她的爸爸,与我们共同分析流动儿童的教育和心里问题。

  本期亮点:

  嘉宾10岁的小女孩刘永丽,随打工的父母一同到广东顺德生活,爸爸妈妈平时工作很忙,没有时间陪小丽,其实让爸爸妈妈陪是孩子最普通的一个想法,但是却是小丽心里的一个梦想。

  嘉宾盛小云认为爸爸妈妈一定要抽点时间去陪孩子,因为孩子在心里头有一种渴望,特别这么小的孩子欲望特别强。父母可以交替着有一些计划的多陪陪孩子,这么小的孩子心里头特别需要父母的关爱,并不是钱能够解决问题的,最主要的那种爱,精神食粮是最主要的。

  嘉宾周洪宇提出,对于流动儿童的这种问题,关键在于政府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和支持,除了家长要关心,政府包括企业,可以通过多种方式给流动儿童的父母和小孩之间提供各种交流的机会。同时,周洪宇还分析了流动儿童过早独立的利与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06日 22: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目前我国有3581万流动儿童,其中广东流动儿童数有434万,占全国总数的12.13%,浙江、江苏超过200万,四川、山东、河南、福建超过150万人。本期节目我们请到了在广东顺德生活的刘永丽和她的父亲,听一听他们一家的梦想。 (《聚焦三农》 20140306 三农梦 我的梦-流动儿童刘永丽:爸爸妈妈多陪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