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三农梦 我的梦:丁小二的土地“生金”梦 整期视频(20140305)

来源:CNTV2014年03月05日 22: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主题:

  土地是农民重要的资源,把土地变成活钱,这就是广大农民家庭的梦想。今天做客演播室的嘉宾: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常熟市 梦兰村党委书记钱月宝;著名作家阎肃;常熟市市委副书记王建国;常熟国土局的局长张俊华;常熟市蒋巷村党委书记常德盛来;常熟市蒋巷村村民丁小二。

  本期亮点:

  嘉宾丁小二讲述了自己在贷款过程中的种种困难,农民的土地归村集体所有,个人就无法用这唯一的资源来抵押贷款,农民贷款实在困难。丁小二希望可以用土地经营权抵押来贷款,让土地活起来,投入更多资金,创造更多的收益。

  嘉宾常德盛介绍了蒋巷村土地整理的进展情况,他提出了三个梦,一是向土地整理要谷子,二是向土地整理要票子,三是向土地整理要刨金子。

  嘉宾张俊华为我们讲述了蒋巷村的土地整治过程,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和我们分析了蒋巷村在土地政策方面的创新和尝试。常熟的土地整治,不仅改善了环境,增加了土地的产出,也增加了农民的收益,这个也是我们实现土地的集约节约,更好的保护土地资源,提高资源集约利用的重要的一个基础和保障。

  嘉宾王建国为我们分析了实现土地承包 经营权来抵押贷款的前景、条件和进程。详细介绍常熟市所做出的一系列努力,并估计在半年后就可以实现用土地承包经营权作抵押到银行贷款,这样,丁小二的梦想不久就可以实现了。

  嘉宾阎肃老师对“三农梦 我的梦”也有了更深的感悟,土地整理的三个梦也给了他很大启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05日 22: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江苏省常熟市蒋巷村村民丁小二在20年前通过土地流转成为村里的种粮大户,如今他想和村里的养殖大户合作发展有机大米,扩大经营需要资金投入却贷款无门,丁小二的梦想就是希望把土地经营权作为抵押向银行贷款。通过讲述普通家庭的梦想,展现当今时代背景下全国农民的“中国梦”。 (《聚焦三农》 20140305 三农梦 我的梦:丁小二的土地“生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