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207 百家姓(第二部)15 项 祝

来源:央视网2014年02月07日 15: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07日 15: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项姓发源于今天河南的项城,战国到秦汉之际,项姓非常地显赫,自从项羽败亡以后,项姓人四散,因为出于恐惧,很多项姓改成了别的姓。如今项姓主要集中在湖南、浙江、湖北、贵州等四个省。祝姓发源于今天山东境内,东汉时期,祝姓已经成为北方的名门望族。魏晋南北朝时期,河南、太原两地的祝姓非常地昌盛,人丁兴旺。就在这个历史时期出了一个祝姓最有名的人——祝英台。两宋时期南方的祝姓蒸蒸日上,已经迁居到福建、广东。清初祝姓大量进入四川,今天全国的祝姓安徽、四川两省最多。 (《百家讲坛》 20140207 百家姓(第二部)15 项 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