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131 百家姓(第二部)8 汪 祁 毛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31日 14: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31日 14: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钱文忠为观众解读百家姓中的汪姓、祁姓和毛姓。 汪姓来源: 1、来自于姜姓; 2、源于姬姓; 3、源于莫名其妙地改姓; 4、源出于地名; 5、源于汪野国; 6、源于突厥族; 祁姓来源: 1、源于姬姓,春秋晋献侯第四代孙奚; 2、源于姬姓,皇帝分封的原始姓氏; 3、源于伊祁氏; 4、源于陶唐氏; 5、源于姬姓,周朝官吏祁父; 6、源于姬姓,春秋卫国大夫石祁子; 7、犯法没有处死的人; 8、源于回族; 9、源于其他兄弟民族; 毛姓来源: 1、来源于姬姓,周武王的舅舅毛叔郑; 2、源于姬姓,伯明的封地毛邑; 3、源于蒙古族:氐族; 4、源于回族; 5、源于兄弟民族。(《百家讲坛》 20140131 百家姓(第二部)8 汪 祁 毛)